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东财转2(370059)打新价值一览

2020/1/14 9:32:11   来源:互联网
    

  1月13日,东方财富(300059.SZ)公开发行73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东财转2”申购代码370059,AA+,评级较高,无担保。

  可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公司本期可转债发行规模为73亿元,发行期限6年。初始转股价为15.78元,按初始转股价计算,共可转换为4.63亿股东方财富A股股票。转债全部转股对公司A股总股本的稀释率为6.89%,对流通股(非限售)的稀释率为8.51%,对流通股稀释率尚可。转股期从2020年7月17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2026年1月12日)结束。

  利率条款来看,可转债6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2%、0.4%、0.6%、0.8%、1.5%、2.0%,与近期发行的可转债平均票面利率水平偏低;到期赎回价格为107元,补偿利率也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信用评级来看,中诚信对主体与债项分别给予AA+、AA+的评级。增信方面,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无担保。

  就转债的附加条款来看,1)转股价修正条款方面,在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期内,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下修条款与市场常规条款相比较为严格。

  2)有条件赎回条款方面,在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内,如果公司A股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或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未转股余额不足人民币3,000万元时,公司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有条件赎回条款与现存转债基本一致。

  3)条件回售条款方面,在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最后2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全部或部分按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公司。也属于常规设置。

  综合来看,公司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利率条款偏低,附加条款中下修条款较为严格。公司发行公告日前一交易日(1月8日)收盘价为15.54元,对应平价为98.48元。本次发行的东财转2评级为AA+、期限为6年,1月8日6年期AA+级中债企业债YTM为4.27%、中证公司债YTM为4.2567%,综合以上本文取YTM为4.26%,测算转债纯债价值为86.29元,债底保护尚可。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综合运营商。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证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金融数据服务及互联网广告服务等。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7亿元,同比增长30.19%,归母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74.13%。近年来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呈上升态势,2019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72.69%和131.67%。

  公司经营分析:

  主营证券业务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业务结构逐步转型。公司的业务可分为两大板块,证券业务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其中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又包金融数据服务、广告服务、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和其他。在2015年以前,公司的证券业务营收极小,营收来源主要为信息技术服务板块,其中又以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为主,该年营收为24.42亿元。2016年起,公司业务结构发生大幅变动,证券业务的收入大幅上涨至11.49亿元,同比增长915%,对营收的贡献增长至48.8%。随后,2017-2019年上半年,证券业务营收占比不断上升,分别为56.32%,58.05%和66.04%,证券业务成为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2018年末,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营收为10.65亿元,证券业务营收为18.13亿元,两大核心业务的营收增速逐渐趋于稳定,均为26%。2019年上半年,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营收为5.65亿元,证券业务营收为13.19亿元。

  证券业务营收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主。公司证券业务营收可分为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和利息净收入两部分。从占比来看,2019年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为72.45%,较2018年有所提升,主要是因为公司自2016年起便不断加强证券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大平台和海量用户的核心竞争优势及整体协同效应,加强服务网点建设,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