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东财转2(370059)申购价值一览

2020/1/14 9:38:18   来源:互联网
    

  东财转2(123041)今日申购,申购代码370059,原股东配售代码:380059,原股东每股配售额1.0870元/股,正股代码:300059,正股简称:东方财富。目前转股价值102.09,规模73亿元,信用级别:AA+。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73.00亿元,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20年1月13日,网上申购代码为“370059”,缴款日为2020年1月15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1.0870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380059”,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承诺配售金额不低于19.93亿元,对应比例为27.30%。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和东方财富证券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21.90亿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 0.2%、第二年为 0.4%、第三年为 0.6%、第四年为 0.8%、第五年为 1.5%、第六年为 2.0%。转股价为15.78元/股,转股期限为2020年7月17日至2026年1月12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07%(含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3.00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的营运资金,支持其业务发展,增强其抗风险能力。

  基本面

  正股基本面较好,估值略偏高。近年来营收稳步增长,毛利率提升,现金流充裕。受益于股市回暖,2019年三季报营收同比增长3.28%,净利润增速70.97%。

  公司主营证券、金融电子商务、金融数据及互联网广告服务等信息技术服务,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近年来证券业务高速增长,营收比重提升至48%,主要包括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和利息净收入。

  公司是国内互联网券商龙头,相比传统券商,公司具有大平台和海量用户的核心竞争优势。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流量的价值越来越大。伴随着股市回暖以及未来互联网理财的需求增长,行业前景十分广阔。

  优点:

  1、名气响亮,互联网券商的优秀代表,天天基金和东方财富网都挺好用的,尤其天天基金,很多大v都在推荐,买基金,看信息非常好用。同时还开发了高性价比的Choice金融终端,赢得了很多新流量。

  2、线上线下综合平台效应发挥不错,2019 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0.97 亿元,同比增长30.19%,归母净利润13.95 亿元,同比增长74.13%,扣非后净利润13.53 亿元,同比增长70.97%,业绩落在预告中偏上区域。一是证券业务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之一(2019上半年年贡献收入占比达66%)。二是互联网金融平台效率持续提升,基金代销业务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尾佣及销售服务费的收入占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的比例由2016年的62%上升至2019H1的71%。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