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公募基金 >> 正文

私募与公募基金有什么区别 私募和公募基金哪个更好?

2020/9/4 15:07:49   来源:互联网
    

  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有啥区别?在购买基金时,有公募和私募两者方式。你知道,100万起投的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有啥区别

    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区别:

    1、募集方式

    公募基金是可以通过基金公司网站、银行代售等方式公开发行,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募集基金。私募基金则属于私密性质,只能向特定的机构或个人发行来募集相应的资金,无法进行公开发行。

    公募基金是购买公募基金的门槛不高,一般1000元起步,甚至有些基金100元就可以起步了,在交易日内时随时赎回,适合普通的投资者。且不限制人数参与。购买私募基金的投资门槛较高,通常100万起步,适合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一般情况下,限定在200人以内,包括机构和个人。

    2、产品规模不同

    公募基金产品规模通常较大,为几亿至几百亿元。

    私募基金的单只基金的资产规模相对较小,仅有几千万至几十亿元。

    3、投资限制

    在股票投资上受限较多,对持股*低仓位的规定等有明确限制。

    私募基金的投资限制较少,仓位异常灵活,满仓空仓都可以,也可以参与其他多种金融品种的投资。

    4、费用

    因公募基金规模庞大的特性,其主要收入来源于每年投资者支付的固定管理费,这笔管理费用足足可以以维持公募基金公司的正常运作。

    私募基金的每年的收入来源主要为浮动管理费,该费用的收取规则是私募公司在基金净值每创新高的利润中提取20%作为提成,这就意味着私募公司必须在给投资人持续赚钱的前提下才能盈利。

    5、流动性

    公募基金的流动性非常好,随时可赎回。

    私募基金的流动性则相对较差,可在每个月或每个季度的公开开放日进行赎回,且有部分私募基金在购买后有6个月至1年不得赎回的限制。

    6、信息披露

    公募基金的信息披露被证监会严正监管,要求十分严格,每个季度都要详细地披露其投资组合,持仓比例等信息。

    私募基金的信息披露要求较低,不需要太严格,有非常不错的保密性。

    7、投资范围

    公募基亚汇资范围较小,只能选择股票或债券进行投资。

    私募基金的投资范围较广,不仅可以投资股票和债券,还可以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房地产、有风险企业。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