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公募基金 >> 正文

基金赎回再买和一直买的区别 基金赎回再买的意义是什么

2020/8/26 15:33:29   来源:互联网
    

  一直持有VS赎回重买?哪个才能实现基金的复利?虽然最近市场震荡,但是不少入场早的基民收益还是挺不错的。 昨天,就有位赚了钱的朋友跑来跟小广说:“我打算赎回基金了!”

  小广很疑惑:你是不看好这个投资方向了吗?还是说你的资金另有用处?

  朋友的回答如下:都不是,我是计划把基金赎回,然后把本金和收益再重新投资到同一只基金上,这样就能实现复利效应了!

  如果我一直持有的话,那就是单利。

  我看过一个对比,单利跟复利的投资,短时间没什么差别,可是时间一长,差距可不是一般的小!

  想当年,小广也曾是这样想的;

  后来才发现,原来自己走了一条错误的路。

  复利的魔力

  “复利”,有着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是每一位投资人追求的“神器”。

  复利,理解起来也非常简单,通俗地说就是“利滚利”,就是说我们每一期投资产生的收益,会参与下一期的投资,继续产生更多的收益。

  与之相对地,是“单利”,即不管我们投资多少期、每期产生多少收益,参与下一期的投资中都只有我们一开始的本金。

  从文字上,大家可能没什么感觉,觉得差不多。

  但我们对比两种模式下的收益曲线,大家就能很明显地感觉复利的魔力了。

  假设本金为1000元,每一期的收益率为10%,投资30期,两者的收益曲线是这样的

  第30期的时候,单利模式下的总回报为4000元,而复利模式下的总回报能达到17449.4元,完全是两个量级了。

  难怪小广的朋友宁愿“先赎回再重新买入”,进行这样麻烦的操作,也要追求复利的效果。

  问题来了:出发点是好的,但这样做真的有用吗?

  “一直持有”VS“赎回重买”

  我们今天不说复杂的理论,只用一个数据的测算,来对比一下“一直持有”跟“赎回重买”两个方法的收益情况。

  现在有这么一只基金,基金净值情况如下:

  假如基民小广在2020年1月1日下午3点前买入基金1000元,一直持有至8月21日,那么小广的基金账户总金额为:1000/2.419*4.519=1868.13元。

  假如基民阿牛,也是在2020年1月1日下午3点前买入基金1000元,但是在8月1日当天下午3点前赎回,这时候阿牛能够拿到赎回款项为1000/2.419*4.275=1767.26元,扣掉本金1000元,收益为767.26元。

  因为想要追求的是复利效应,所以不仅将本金投入下一期的投资,还将收益也继续拿来投资。

  还是在8月1号当天下午3点前,阿牛将1767.26元继续全部买入同一只基金,买入的价格为4.275元。

  等到8月21日的时候,阿牛的基金账户总金额为:1767.26/4.275*4.519=1868.13元。

  在这里要画个重点,如果阿牛是在8月1号当天下午3点之后买入,那相当于这个申购在8月2号才会被确认,8月3号正式开始计算收益。

  这样, 8月2号的基金盈亏跟阿牛无关,跟小广相比,阿牛的投资相当于少了一天。

  大家发现了没,一直持有的小广,跟“先赎回再重新买入”的阿牛,最终的总收益是一样的!

  而且大家要注意的是,在这里我们假设阿牛的基金赎回费为0,但在实际情况下,持有半年的时间,赎回基金是要被收取赎回费的。

  这样算下来,一顿操作的阿牛,账户收益还不如一直持有的小广。

  基金分红选哪种方式很重要

  是不是感觉有点颠覆自己一直以来的认知?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基金本身就是一项复利的投资。

  我们不需要手动地赎回基金再将本金加收益再次买入,只需要一直持有,就能实现“利滚利”式地投资。

  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因也很简单,我们每天看到的基金涨跌幅,都是以前一个交易日的单位净值为基准测算。

  这个计算规则其实就是复利的核心要点——前一期的本金加收益作为下一期的投入本金。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基金分红的时候,选择的是现金分红,相当于把收益落袋为安,不参与下一期投资,那就不是复利投资了;

  只有选择“红利再投资”,才能发挥基金的复利魔力。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