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养老保险怎么交?养老保险缴纳具体流程

2020/9/2 17:30:52   来源:互联网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投保人的养老保险是可以去到当地社保局办理灵活就业参保,比如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办理自谋职业缴纳社保两险(养老和医疗),若当地允许银行代缴的业务,即可到银行办理。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还有其他的方式吗?当然有,最快捷的方法是直接在网上购买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办理的流程如下:

  1、职工单位阅读档案材料,进行填表、盖公章等前提的准备工作;

  2、单位按规定写下退休人员的电子数据。

  3、申报单位在网上核算出退休人的养老待遇,并打印相关证明。

  4、单位带上申办材料向市人力社保局养老保险指定地位进行核准的有关手续。

  5、审核后对不符合条件退休的反馈回申报单位。若审核成功按照告知的内容进行再次的申报。

  6、最终再次核实无误后由单位到所属的机构办理点办理相关的申领手续即可。

  个人养老保险缴纳比例是由当地社保局规定的,具体规定应以当地社保部门为准。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