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养老保险怎么查询个人账户?养老保险查询方法

2020/9/2 17:29:56   来源:互联网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怎么查询?养老金查询有很多方式,现举例如下:可以有三种查询方式:1、网上查询;2、电话查询;3、窗口查询。

  1、网上查询

  查询网站: 登录当地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如果是首次登陆,需要注册账号,点击(个人用户登陆),按照步骤完成账户注册。

  2、电话查询

  查询电话:12333

  服务时间:提供周一至周日全天24小时人工服务

  人工服务:市民拨通“12333”选择“0”后,咨询员直接解答市民来电咨询的问题。遇到疑难问题转接专家解答。(如无法拨通“12333”的,请拨打51712333、63316602同样可进行政策咨询。)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外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10)12333、(010)51712333、(010)63316602

  2、前往当地社保中心查询。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前往最近的社保中心,现场查询。这种查询方式需要参保者亲自跑一趟,适合有一定时间的人使用。

  3、银行查询。养老保险是由社保中心指定某银行代扣代发金额的,所以想要查询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到你所持有的养老保险卡或者存折所属银行直接查询账户。

  一、哪些资金可以计入个人账户?

  国家为每个参保人员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地方人民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集体补助及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公益慈善组织、个人对参保人的缴费资助以及利息收入,全部记入个人账户。

  二、城乡居民跨地区流动,个人账户权益是否受损?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经建立,终身不变。无论在哪里缴费,无论是否间断性缴费,个人账户都累计记录参保人权益,不会受损。

  三、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提前支取吗?

  参保人员不能提前支取个人账户储存额。参保人员中断缴费的,其个人账户予以保留,并继续计息。参保人员死亡后,其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依法继承。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