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2020年养老金调整新消息:退休人员养老金能涨多少

2020/9/2 16:07:57   来源:互联网
    

  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悉数出炉,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从定额调整看,西藏加发金额最多,每月涨80元,与去年水平一致;上海次之,每月增75元。另外,山东首次对企业一至四级工伤退休职工给予适当倾斜。

  今年已是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第16年上涨,各地继续坚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统一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定额调整方面,各地调整情况有所区别,多集中在每人每月50-60元区间。

  天津、辽宁、湖北等地则按退休时间或不同企业类型退休人员进行分类。

  挂钩调整是与退休人员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

  另外,就2020年调整方案看,各地在适当倾斜调整中,继续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等群体予以照顾。

  山东今年则首次对企业一至四级工伤退休职工给予适当倾斜,提出缴费年限不满35年的,在挂钩调整时按35年调整增加,这部分退休人员月均调整再增加20元左右。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