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生孩子生育保险能报销多少 生了孩子后还要缴纳生育保险吗

2020/9/2 10:27:33   来源:互联网
    

  生育保险具体怎么使用? 生育保险如果辞职了怎么办?生育保险 生了孩子后还是一直要缴纳吗?

  一、生育保险具体怎么使用?

  社保交满12个月后,生孩子时不光不用花1分钱,还拿生育津贴。因为社保里的生育保险,包含生育医疗待遇和生育津贴,不光可以报销生孩子的手术费,休产假期间还能拿生育津贴。这笔钱,不用扣税,生完孩子后,直接打到工资卡上,老板一分不能碰,全都归你。

  二、生育保险如果辞职了怎么办?

  生育保险只能以单位的名义交,个人是无法交的。你可以挂靠到人才公司,每个月出点管理费,让它帮你交五险一金。生育保险要连续交12个月以上,而且报销的时候还在继续交,才能报。

  三、生育保险 生了孩子后还是一直要缴纳吗?

  根据社保法的规定,凡事企业职工和事业单位的同事来说,都必须要参加生育保险,包括男职工,不管是否还继续生,还是已经生了多少个,只要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就必须缴纳生育保险。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我国的生育保险实行社会统筹,全部都是由用人单位缴纳的,职工个人不缴纳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