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2020年昆明公积金基数调整新消息 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调整

2020/6/28 16:36:43   来源:互联网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7日发布关于2020年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比例执行标准的通告:2020年单位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上限执行标准为23516元;下限最低1500元。

  上限23516元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的规定,昆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的工资基数(以下简称缴存基数)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局有关工资总额构成或者本市工资总额构成的规定确定)。缴存基数不得超过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按照昆明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19年昆明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94063元,月平均工资为7838.58元。

  因此,2020年单位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上限执行标准为23516元。

  下限最低1500元

  按照《实施细则》规定,缴存基数不得低于本市社保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月最低工资标准。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云人社发〔2018〕16号)文件规定,2020年,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执行标准为:一类区1670元,适用于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呈贡区和安宁市、嵩明县;二类区1500元,适用于昆明市所辖其他各县、区。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