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办理4050需要什么条件?办理4050需要哪些材料

2020/5/27 16:20:01   来源:互联网
    

  4050人员是指女性年龄40岁以上、男性年龄50岁以上的就业困难群体,通过申请国家给予的社保补贴,除对自享受之日起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办理4050需要什么条件?

  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男60岁,女50岁。

  4050是指截止至2011年12月31号前,达到4050标准(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女性满45周岁,男性55周岁申请的,补贴申领至退休(就是最长年限五年)达到退休年龄的就没有补贴了。

  办理4050需要哪些材料?

  由于不同地区申办的时间,需要提交的资料,相关的政策存在差异,咱们就简单的说一下,大致存在共性的几个注意地方。

  1、必须是城镇户籍,很多地区要求户籍地街道社保所办理,有些朋友的户籍和档案不在同一处,这一点要问清楚有没有要求。

  2、需要提前办理好失业登记,在归属的社区或街道办理,说明自己期望的职位情况,如果说因为技能受限无法就业的话,填写完失业登记表以后,一定要记得去领失业登记证,很多地方办理社保补贴都需要用到,千万不可忘记了。

  3、实现灵活就业,他的作用主要是在于你以个人身份缴费社会保险,此时证明就是你社保缴费的凭证。

  如达到已经符合现行法定退休条件,办理退休手续可以在一个月内完成,应当提前一个月递交退休申请并同时办理退休手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