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2020年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上海江苏两省上调养老金

2020/5/27 16:08:17   来源:互联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年内,已有两地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日前,人社部、财政部已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上海、江苏已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5月12日,上海第一个发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上海对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月基本养老金。具体办法为:一是每人定额增加75元;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不足22.5元的按22.5元计算;三是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3%。另外,为体现对高龄退休人员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9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上海已经明确企业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于5月18日发放到位。

  同时,上海还将从2020年1月起,继续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90元。增加后,上海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100元。上述增加的养老金已于日前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发放到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账户中。

  5月22日,江苏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发布通知称,从2020年1月1日起,江苏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60元。

  江苏省财政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苏政办发〔2019〕19号)规定对各地给予补助。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强资金筹集,迅速组织实施,确保2020年6月30日前将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