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农村医疗保险怎么注销 农村合作医疗和社保冲突吗

2020/5/26 16:06:59   来源:互联网
    

  如何注销农村医疗保险?

  1、新农合取消手续并不复杂,只要当年不交便会自动失效;

  2、可以通过以下几点了解: 第一,在上班时间打12333

  社保中心电话咨询怎么取消。 第二,打新农合医疗本上的咨询电话咨询。 第三,上班时间去当地社保中心咨询。

  3、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农村合作医疗和社保冲突吗?

  1、农村合作医疗和社会保险中的医疗保险是有冲突的,不能同意享受这两项待遇。所以,没有必要同时参加。

  2、建议注销掉合作医疗,只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农村合作医疗每年交费一次,不产生个人账户余额,所以不存在转移费用的问题。

  3、如果你参加了农村养老保险,也与社会保险中的养老保险相冲突。建议停止交纳农村养老保险。至于农村养老保险已交纳的份额转移问题,可到当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人社局)去详细咨询。据我所知,现在国家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来处理这个问题。

  如何注销农村医疗保险?不必主动去注销,只要当年不缴费就可以自动失效了,有些地方一旦缴纳五险一金就会自动取消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转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