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养老保险怎么交划算 养老保险年限怎么算

2020/5/20 15:47:34   来源:互联网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险的一种,是当一个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或年老丧失劳动能力之后的生活的重要保障。那养老保险怎么交划算呢?

  基本养老保险不存在怎么交划算的问题;问这一类的人,一般都是问的缴纳年限的问题。

  有两种说法:

  1、45岁时,缴纳养老保险最划算。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了,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15年,是领取养老金的最低条件。因此,有人认为,45岁开始,缴纳到60岁的退休年龄,最划算。

  2、持续缴纳,就是无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缴纳的社会养老保险,一直缴纳直到退休。基本观点是:基本养老保险是缴纳的年限越多,缴费基数越高,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

  划算?以下是我国养老保险的缴纳计算公式:

  ●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注:我国养老保险是国家缴纳70%,企业缴纳22%,个人缴纳8%。

  划算?还可以从缴纳方式上说起:

  1、单位工作,一般单位机会给大家缴纳养老保险和其他一些保险,除了公积金不是法定要求之外,其他的保险基本都是国家法律的规定。

  2、个人缴纳,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打工的,也有老板、个体户等等的。这一类人缴纳的标准: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在上一年度该省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和300%之间由其自行选择确定。

  从这方面来说,划算,并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但是,多缴纳的话,以后每个月领到的退休金就会多一些。因此,孰好孰坏自己心里要有个谱。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