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公务员退休工资怎么计算 2020年公务员退休待遇规定

2020/5/9 15:04:42   来源:互联网
    

  国家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保险金和其他福利待遇”。合理确定国家公务员的退休待遇,关系到能否保证国家公务员退休后的基本生活,关系到整个公务员队伍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发展。因此,确定国家公务员退休后的待遇,就遵循三个基本原则:一是确定科学的退休金计发标准和办法;二是体现功绩原则,鼓励敬业精神;三是建立正常的调节机制。

  公务员退休工资计算方式如下:退休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pide;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pide;计发月数

  年龄不到法定退休年龄,其个人账户累计存储额的计发月数要比正常退休的多。

  病退人员的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上年省市职工平均工资*20%+95年底前推算存储额本息/120+调节金)*(1-提前年限*2%)

  正常退休的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全国是一样的,但病退各省、市、区有一定区别,要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咨询,以当地政策为准。

  公务员提前退休审批流程

  1、受理;申请人持申报材料向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提出书面申请。申报材料不齐全的,由窗口口头或书面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补正材料。申报材料齐全的,窗口收件并向申请人出具《收件通知书》。

  窗口审查申请是否符合受理条件,申请不符合受理条件的,窗口当场决定不予受理,并向申请人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申请符合受理条件的,窗口当场决定受理,并向申请人出具《受理通知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