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三利谱今日股票分析:预告中值环比增长超预期 戴维斯双击持续进行中

2021/3/10 8:58:41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6000-7500 万元,同比增长425-557%,超预期。

  预告中值环比Q4 增长,淡季不淡大超预期:Q1 为行业传统淡季,主要是春节会影响2 月份营收,且工人就地过年,人工成本也会增加,但公司受益于行业景气度、以及合肥子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显现,按照预告区间中值6750 万计算,环比Q4 增长3%,验证我们关于公司ROE 持续向上修复的判断。我们预计,预计龙岗新线Q2 有望试产,下半年放量,2021 年ROE 有望达15%左右,持续看好ROE 加速修复带来戴维斯双击。

  龙岗产能投产在即,手机业务成长空间大:参考DisplaySearch 数据,手机市场约100-150 亿元,公司凭服务、交期、价格等优势,已实现主流客户全覆盖,且OLED 等高端产品已获突破。公司目前光明线产能约500 万平米左右,按照200 元/平米均价,对应收入约10 亿元,主要受制于产能不足。龙岗新产能是光明2 倍,按照手机均价计算,我们预计龙岗线满产后,有望对应15-20 亿元新增收入,且利润率高,驱动21-22 年业绩持续加速。

  TV 业务步入正轨,低成本优势明显:参考DisplaySearch 数据,TV 偏光片市场350 亿以上,合肥线在国内京东方等主流面板厂均大规模交付,20 年Q4盈利弹性初显,步入正轨。LG 偏光片资产,主要为TV 偏光片,从行业历史及大B 客户的采购经验看,一般会选择2-3 家供应商,公司目前TV 业务已实现质变,凭借从设备到辅料的多年技术积淀,有望借助低成本优势实现快速扩张。

  车载产品突破渐近,有望锦上添花:公司在车载市场布局已两三年,公司通过设立莆田子公司搭建1490mm 二手产线,低投资实现车载产品专线布局,参考DisplaySearch 数据,车载市场目前约20-30 亿,高壁垒高利润,公司发挥高度定制化产品上的技术优势,我们预计,从22 年开始,有望成新超预期点。

  投资建议:偏光片国产替代加速背景下,合肥产线利润弹性显现叠加龙岗产能投放在即,看好ROE 加速上行驱动的戴维斯双击,参考业绩预告,我们上调公司2020/21/22 年净利润至1.18/3.12/4.68 亿元(原预测2020/21/22 为1.18/2.53/4.07 亿元),对应EPS 为0.95/2.50/3.75 元,增速为131%/164%/50%,“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安卓手机出货量低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