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奇安信(688561):收入增速行业领先 经营质量显著提升

2021/2/27 17:24:17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全年营收41.64 亿元,实现同比增长32.04%,净亏损3.29 亿元,同比收窄33.62%,扣非净亏损5.56 亿元,同比收窄19.24%,Q4 单季度收入22.9 亿元,同比增长33.14%,位于业绩预告中值偏上,符合市场预期。

  收入规模及增速均保持行业领先,经营质量显著提升。尽管20 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客户端需求整体出现延后,但公司三四季度把握市场机遇,展现出优异的拿单和交付能力,20 年全年实现行业领先的收入规模和增速。值得市场关注的是公司在保持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实现了亏损收窄,硬件占比下降,毛利率也由19 年的56.72%提升至59.55%,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在公司治理方面,公司通过数字化、扁平化管理,外加上市后推出的股权激励,实现人效提升的同时费用率得以降低,内部管理效率逐步优化。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依靠龙头自身α叠加网安行业高景气β共振,实现超出计算机行业的成长性。

  龙头公司有望引领网安行业增长。随着云大物移新技术新场景的出现,网安行业需求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演进,未来国内网安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推动研发能力强、拥有全线安全产品的头部厂商集中,龙头公司有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增加用户粘性。公司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显著的平台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在终端安全、云安全、零信任等多个新技术领域领先布局,市场竞争力将持续加强。

  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公司是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先企业,具有平台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分别实现营收41.65/57.97/79.29 亿元,归母净利润-3.29/0.69/5.41 亿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未来一定期间无法盈利;公司与三六零拆分后双方存在竞争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