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东诚药业(002675):参股引进潜力产品 公司核医学布局愈加丰富继续看好

2021/2/16 16:38:15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02 月05 日公告,以现金1807.29 万美元认购APRINOIA TherapeuticsInc.(目标公司)增发的1348.72 万股C 系列优先股同时在本轮投资交割前,按照公司可接受的条件购买其原有股东部分股权,数量不低于385.43 万股。本轮投资和员工期权发放完成后,预计公司持股比例为16%。

  目标公司针对神经退行性疾病技术储备良好。目标公司针对神经退行性疾病已建立了扎实的研发平台,对不同变异蛋白质有选择性的小分子化合物的药品开发。其中,用于PET 影像诊断类药物Tau 蛋白正电子摄影示踪剂(18F-APN-1607),是能够与脑内积蓄的Tau 蛋白进行特异性结合从而实现诊断阿尔兹海默症的制剂,Tau 蛋白与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具有直接关系。同一般的针对β-淀粉样蛋白诊断药物具有明显优势,针对Tau 蛋白专一性强,并且靶优势明显,可以实现更早诊断。目前已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为“孤儿药”,正在美国与中国台湾同步进行II 期临床,2020 年10 月该产品在中国大陆获得三期临床批件。对于该产品,我们认为在阿兹海默症的早期诊断方面具有明显,未来上市后有望快速放量。

  上市公司获得目标公司中国区CMO 独家权益以及未来委托销售和研发的优先权。

  此次认购后公司获得目标公司16%的股权,同时享有目标公司在中国的独家CMO权利以及中国所需要的CSO(委外销售)和CRO(委外研发)服务优先委托权。针对18F-APN-1607 药物,由于是F 标药物,半衰期较短,对于国内生产必须依托核药房的建设,上市公司子公司安迪科的核药房将再次发挥卡位优势,核药房的布局潜力有望逐渐显现。

  继续看好公司核医学未来发展,公司核医学布局愈加丰富。公司核药管线中锝[99mTc]替曲磷注射液、铼 [188Re]依替膦酸注射液(骨转移疼痛)、氟[18F]化钠注射液(骨转移诊断)、[18F] 氟丙基甲酯基托烷注射液(帕金森诊断)、BNCT疗法(硼中子俘获治疗癌症新领域)以及钇 [90Y]微球(肝癌治疗)等产品,将承载国内核医学重任,未来随着国内核医学市场的潜力逐渐释放。另外公司在核药房布局上的卡位优势,未来有望不断引进新产品。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4.23 亿元、5.17 亿元以及6.53 亿元,同比增长173%、22%以及26%,对应PE 分别为35X、29X 以及23X;EPS 分别为0.53 元,0.64 元以及0.81 元。公司作为国内核医学龙头标的,管线布局丰富,未来有望不断挖掘国内市场潜力,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下滑;核药板块业绩低于预期;研发管线进展具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