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春转债754667申购价值一览

2020/3/6 9:25:36   来源:互联网
    

  3月6日周五,新春转债将公开发行申购,对应正股五洲新春,正股代码603667,申购代码【754667】。

  可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公司本期可转债发行规模为3.3亿元,发行期限6年。初始转股价为9.08元,按初始转股价计算,共可转换为3634.36万股五洲新春A股股票。转债全部转股对公司A股总股本的稀释率为12.43%,对流通股(非限售)的稀释率为13.81%,对流通股稀释率尚可。转股期从2020年9月14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2026年3月5日)结束。

  利率条款来看,可转债6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5%、0.8%、1.2%、1.8%、2.5%、3.0%,高于近期发行的可转债平均票面利率水平;到期赎回价格为118元,补偿利率也高于近期发行的平均水平。

  信用评级来看,中证鹏元对主体与债项分别给予AA-、AA-的评级。增信方面,本次可转债无担保。

  就转债的附加条款来看,各条款均中规中矩,1)转股价修正条款(15/30,85%);2)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3)回售条款(30,70%),三类项附加条款均属于常规设置。

  综合来看,公司本次发行票面利率高于市场常规,附加条款中规中矩。公司发行公告日收盘价为9元,对应平价为99.12元。本次发行的新春转债评级为AA-、期限为6年,3月3日6年期AA-级中债企业债YTM为6.4839%、中证公司债YTM为6.3839%,综合以上本文取YTM为6.43%,测算转债纯债价值为86.32元,债底保护较好。

  正股

  五洲新春,浙江省绍兴市民营企业,2016年10月在上交所上市。

  五洲新春是国内领先的轴承产品和精密零部件生产商。公司全产业链优势,可以稳定高端客户群,收购协同效应明显。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轴承套圈、成品轴承及零部件产品等。

  公司优势主要在于:1、产品有稳定的高端客户群体,包括全球前六大轴承制造商、知名汽车企业,部分产品用于特斯拉;2、作为国内少有的轴承制造全产业链供应商,在轴承产品进口替代的趋势中更能发挥潜力;3、公司研发能力强,自主研发的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部件已实现进口替代。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轴承及其零部件研发生产企业,产品主要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已获得国际知名轴承巨头的认可,在国际磨前产品竞争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为世界前六大轴承制造商稳定配套供货。

  包括公司在内国内轴承行业目前以中低端产品为主,中高端产品与国外领先企业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但随着技术积累和科研能力的不断增强,国内轴承产业与国际轴承产业的差距正在缩小。公司财务方面的数据不是很好,大股东质押高,商誉占比高,短期借款增加较大。

  2018年10月,公司并购浙江新龙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布局汽车零部件和制冷配件产业。2019年4月,公司设立五洲新春(北美)轴承技术开发公司,作为开发北美市场的根据地。公司加快投资并购步伐,开拓国内外市场。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41.11%,归母净利润8550万元,同比上升1.37%。但需要注意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

  申购建议

  轴承是工业产业中必不可少的部件,可以预见的是轴承产业将永久存在,但轴承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将决定生产企业能否永久存在。公司是家小而精的轴承及零部件生产企业,目前估值合理,股价也处于上市后的低位。公司募集资金用途主要为高性能轴承建设项目和技术研发升级项目,希望募集的资金能显著提升公司的产研能力和业绩水平。转债方面,票面利率达到了26.8%,属于比较少见的高利率转债。根据公司质地和转债条款,预计转债上市破发概率较小,故给予新春转债推荐申购建议。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