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住房补贴是每个月都有吗 住房补贴可以领多久

2020/9/16 16:24:43   来源:互联网
    

  一旦申领成功每个月都能有,但是其发放方式会有一定的差别。住房补贴一般是按月发放,也可以是一次性地发放给职工,由其自由支配,通过购买或租赁等方式来自行解决住房问题。发放住房补贴的基本形式有:一次性住房补贴、基本补贴加一次性补贴和按月补贴等三种形式。

  【1】一次性补贴方式,主要针对无房的老职工,在职工购房时一次性发放。

  【2】基本补贴加一次性补贴方式,按一般职工住房面积标准,逐步发放基本补贴,各级干部与一般职工因住房补贴面积标准之差形成的差额,在购房时一次性发放。

  【3】按月补贴方式,主要针对新职工,在住房补贴发放年限内,按月计发。

  住房补贴的资金来源:国家下拨的建房资金、单位售房资金、单位多种渠道筹集的资金。在申请住房补贴前,员工必须查看自己是否符合其申领条件,各个省份对于住房补贴的申领条件都有自己的明文规定,大家可以在单位咨询,也可以在所住地区街道办事处咨询。

  住房补贴可以领多久

  关于住房补贴发放年限有多长时间:跟领取形式有关,职工离退休前未使用过的住房补贴本息余额,离退休时可一次性提取;离退休时如未领足规定年限的住房补贴,原工作单位应继续按月按本人离退休时的职务待遇发放住房补贴至累计25年满为止。

  以上就是对住房补贴是每个月都有吗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