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房贷月供逾期会怎么样 房贷逾期有什么后果

2020/9/15 15:21:34   来源:互联网
    

  房贷月供一天都不能逾期。一般贷款人没有按时还房贷的时候,银行就会来电话、信函催贷款人还款。如果购房者因变故无法按时偿还房贷,可以提前三十日向贷款银行申请贷款展期,经银行查实后,会适当延长房贷期限,并降低月供。

  房贷逾期的后果

  1、个人征信受损,影响今后各种贷款办理:如果你的房贷产生了逾期,贷款行就能看到你的逾期还款记录。有的银行对这方面非常严格,即使你只是逾期了一天,银行也会把逾期情况录入央行的征信系统,逾期记录一旦进入到征信系统中,对今后大家申请信用卡或贷款都有严重的影响,此后能够贷款,那么贷款额度也会降低很多。

  2、产生相应的罚息和滞纳金:不管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房贷逾期,银行都会打电话过来催收,提醒贷款人还款,而且只要逾期还款了就会产生罚息。不同贷款银行的罚息力度各不相同,基本上都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

  一般情况下,银行会给大家7天的时间补足欠款,如果在7天之内能够补清贷款,那么就不会产生滞纳金。一旦超过了7天的期限,那么银行就会收取罚息和滞纳金。

  3、可能被银行起诉,让你无家可归:一般情况下银行会在合同中设置违约条款,内容是:连续3次或累计6次逾期还款,就要求借款人一次性偿还贷款本息。

  所以你的房贷如果超过三个月没有还款,后果是非常严重的,银行会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的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将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冻结贷款人及担保人银行账户上的全部存款,查封已抵质押的财产。

  法院一旦判决下来,会依法强制执行,他们会进行扣划存款,拍卖抵质押物等以清偿银行的贷款损失。具体包括: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逾期利息和罚息,由此产生的一切诉讼费用以及处置抵押物(质押物)变现时产生的相关费用等。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