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全国房贷利率七连降 接下来房贷走势如何

2020/7/20 13:47:25   来源:互联网
    

  今年以来,房贷利率持续下调。来自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20日-7月17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则为5.26%,环比下调2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8%,均环比下降2BP,已连续下降7个月。

  不过,随着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各地房贷利率加点数调降或更加谨慎,在此情况下,房贷利率可能会在稳定的基础上小幅波动。

  降幅超过5年期LPR

  “LPR多次调整,5年期以上LPR比去年底下调了15个BP,也带来了全国各地房贷利率不同幅度的下调。”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指出。据监测数据,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较去年底下降28BP,二套房贷利率较去年底下降27BP,降幅均远超过5年期LPR降幅。

  具体来看,41个监测城市中,7月22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环比下降,昆明、中山、温州、苏州四城降幅超过10BP。另外有3个城市有所回调,16个城市维持上期水平不变。

  一线城市方面,北上广深的首套房贷利率平均水平均未发生变化,二套房贷利率仅广州有所变动,较上期水平环比下降4BP;二线城市方面,下调房贷利率的城市数量较前几个月有所减少。昆明和苏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下调10个BP以上,下降后较去年底的降幅已超过60个BP。天津的首套房贷利率6月下调8个BP后,7月又回调8BP。

  值得留意的是,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十城市中,除大连外,其他城市全部降至5%以下,最低为上海4.69%,其次是哈尔滨4.86%、乌鲁木齐4.94%;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十城市中,无锡、合肥和南宁位列前三甲,分别为5.90%、5.88%、5.83%;而成都7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5%,位列第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