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2020北京新积分落户政策正式发布 新版积分落户政策有何不一样

2020/7/17 16:52:08   来源:互联网
    

  7月16日,新版《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和《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以下统称新政)正式发布,自明日起,北京市2020年度积分落户工作将正式启动,而此前的《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试行政策)不再执行。新政对职住区域指标加分政策是否有所调整?是否会促使一部分人搬到郊区?

  与试行政策相比,新版政策主要在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纳税、年龄、守法记录等六个导向指标及操作层面进行了调整优化。例如,教育背景指标增加了对只取得学历或学位人员可积分的内容,明确了就学期间社保及居住分值扣减规则,进一步体现就学、就业起点公平;创新创业指标精简了关于申请人任职年限、工资收入等加分内容,同时考虑城市发展需求,对获得一定股权类现金融资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持股人员予以加分。

  此外,新版政策将年龄指标调整为梯度赋分,45周岁以上的申请人每增加一岁(含不满一岁)少加4分,避免了45周岁以上申请人分值出现断崖式下降的情况。同时,新政明确了涉税违法行为、守法记录指标中行政拘留处罚的扣分时限均为“近5年”,避免一旦违法、终身受罚。

  积分落户新政正式发布前,北京市发改委曾对新政(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为期30天的意见征求。网站获悉,在征求意见期内,共收到社会公众反馈信件24275封,意见建议37469条。其中,针对职住区域、教育背景、纳税等导向指标的意见占46%。

  据了解,新政征求意见期间,拟执行的职住区域指标加分政策曾引发较大争议,那最终落地的新政对此项指标是否有所调整呢?

  职住区域指标,是申请北京积分落户的一项重要分值。此前试行政策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申请人居住地由城六区转移到北京市其他行政区域(以下用郊区代称)的,每满一年加2分,最高加6分;就业地和居住地均由城六区转移到郊区的,每满一年加4分,最高加12分。也就是说,只有转移自城六区的申请人,才能获得此项积分。

  而新政(征求意见稿)拟不再考虑申请人转移前的就业居住情况,将 2017年1月1日起在北京市郊区有住所居住(或工作并居住),且取得落户资格后在该自有住所落户的申请人纳入积分范畴。具体细则为,工作在城六区、居住在郊区,每满一年加2分,最高加12分;工作和居住都在郊区,每满一年加3分,最高加12分。

  此举引发不少城六区申请人的反对,认为不考虑转移条件是给原本就住在郊区的申请者“白送分”,将居住在城六区和郊区的申请人放在了不同起跑线上,郊区申请人将在今年具有6分-9分优势,今后2年-3年更将扩大到12分。这对于一直居住在北京城六区内的申请者有失公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