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2020首套房优惠政策有哪些 首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2020/5/21 14:56:24   来源:互联网
    

  首套房一般首付比例是房价的30%,那么具体2020首套房优惠政策有哪些?

  1、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比二套房低,比如首套房首付比例是房价的30%,那么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少是房价的40%-50%。首付比例更低,房价越来越高。

  2、房屋产权发生变动时需要向新业主征收契税,税率一般为3%-5%。首套房可以享受契税减免优惠,比如对于首次购买的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普通住房,税率仅为1%,首次购买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普通住房,税率也仅仅为1.5%或2%,在交税环节就只认房了,即名下没房就按首套房标准收取。

  3、目前我国的基准利率是4.9%,在部分城市首套房的利率可能为基准利率上浮5%-10%或者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而如果你买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可能会达到基准利率上浮20%。

  4、购买自住普通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调整至20%。对第一次购买自住普通住房的家庭,在符合贷款条件的情况下,每一借款人基本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限额为60万元。若有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限额为80万元。

  购买首套房需要注意什么

  1、准备好购房资金:

  买房是需要很大一笔资金的,即便是贷款买房,购房者也需要准备好充足的购房资金,购房者应该对自己的资金状况和家庭支出有充分的认识,量力而行。除了必须支付的房款之外,契税、房屋维修基金、装修费用、物业费用等都需要做出预留。

  2、了解房产政策和法律知识:

  不同的城市对于房产市场的有着不同程度的要求,不管是贷款买房还是全款买房,购房者在买房前应该对该城市的限购政策、贷款利率有所了解。

  4、选好贷款方式:

  应该先了解清楚不同的贷款方式以及还款方式,选择贷款方式、贷款额度和时间以及还款方式,可以降低贷款成本,这就需要每个人根据自己不同的经济状况,合理安排。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