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沪市公告 >> 正文

重庆港九关于清算关闭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2021/2/4 16:01:23   来源:互联网
    

  股票代码:600279股票简称:重庆港九公告编号:临2021-002

  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清算关闭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拟清算关闭子公司的概述

  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重庆港陕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清算关闭的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对控股子公司重庆港陕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商公司”)进行清算关闭。清算关闭后,电商公司相关功能将根据市场需要由陕煤重庆港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流公司”,公司持有49%股权)承接,电商公司除高管以外现有人员的劳动关系全部转移至物流公司,固定资产按清算基准日的评估值全部转让给物流公司。电商公司在支付清算费用、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后,剩余资产由股东按持股比例进行分配。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清算关闭控股子公司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电商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港陕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

  注册地址: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工农路23号

  法定代表人:翁敏

  主要经营范围:利用互联网及实体店销售:煤炭、金属材料、金属制品、矿产品(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有色金属、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化工产品及原料(不含化学危险品)、从事计算机技术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物流信息咨询服务等。

  股权结构:电商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重庆港九持股51%,陕西省煤炭运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9%。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电商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9,817.72万元,所有者权益为9,812.08万元,负债总额为-5.64万元。2019年未开展经营业务,净利润为-100.88万元。

  三、清算关闭原因

  电商公司从2017年组建成立以来,一直处于未运营状态,目前已连续三年亏损。经双方股东协商,对电商公司实施关闭,电商公司相关功能将根据市场需要由物流公司承接。

  四、清算关闭电商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电商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处于未运营状态,目前已连续三年亏损,关闭电商公司,可减少重庆港九的亏损源。电商公司关闭后,相关功能将根据市场需要由物流公司承接,相关人员也将妥善分流到物流公司,对重庆港九的资产及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5日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