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上银转债783229申购价值分析

2021/1/25 16:14:18   来源:互联网
    

  1月25日,上海银行公开发行2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上银转债”,债券代码为“113042“。

  转债条款和申购信息

  债底保护性较高。上银转债发行规模200亿元,期限6年,主体信用评级为AAA,债项信用评级为AAA。票面利率:第一年为0.30%、第二年为0.80%、第三年为1.50%、第四年为2.80%、第五年为3.50%、第六年为4.00%,到期赎回价112元。按照1月20日同等级企业债收益率计算,对应债底97.41元,纯债到期收益率为3.302%,债底保护性较高。

  下修条款较严苛。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为11.03元/股,按照1月20日正股收盘价计算,对应转债平价为75.07元。下修条款(15-30,80%)、提前赎回条款(15-30,130%),无有条件回售,下修条款较严苛。

  正股分析:扎根上海,资产质量平稳

  1、资产规模增速有所放缓,Q4业绩靓丽带动全年增速转正

  上银转债正股为上海银行,是一家扎根上海的城市商业银行,在上海地区金融机构存贷业务中占有一定市场份额。截至2020年6月,上海银行在上海市内设立了5家分行,并在北京、深圳、四川、浙江、江苏和天津六省市设立了8家分行,另设有信用卡中心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截至2020年6月末,上海银行共设有318家分支机构。

  近年来,上海银行坚持以“精品银行”战略为引领,聚焦发展、管理、改革,把握战略纵深推进阶段特点,全面加大工作力度和深度,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资产规模超两万亿元。业绩显示2020年末上海银行资产规模为24621.44万亿,较2019年底增长10.06%,近三年来均保持双位数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金融让利实体政策等因素影响,2020年前三季度上海银行归母净利润增速同比下降7.99个百分点。四季度,实体经济持续复苏,公司积极推动业务转型和结构调整,提升专业化经营能力,实现业绩稳健增长。业绩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07.46亿元,同比增长1.90%,实现归母净利润208.85亿元,同比增长2.89%,Q4单季度表现靓丽。

  上海银行主要业务包括批发金融业务、零售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于利息净收入,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54.12亿元,同比增长2.61亿元,增幅1.04%,其中利息净收入170.47亿元,同比增长27.53亿元,增幅19.2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6.89亿元,同比增长2.85亿元,增幅8.36%,其他非利息净收入46.76亿元,同比下降27.77亿元,降幅37.26%。存贷款方面,2020年6月份,上海银行发放贷款和垫款规模突破1万亿,吸收存款规模突破1.2万亿。

  2、资产质量较为平稳,拨备覆盖略有下降

  上海银行可转债发行后,银行可转债增至11支,其中浦发转债、中信转债、光大转债为3支股份制银行发行的可转债,上银转债和苏银转债为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转债,苏农转债、江银转债、无锡转债、张行转债、紫银转债、青农转债6支为农商行发行的转债。在途转债预案中,南京银行和杭州银行发行规模也均为200亿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