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杭叉集团(603298):乘行业东风 龙头提升竞争优势

2020/10/19 14:20:02   来源:互联网
    

  叉车行业2020 年超预期,判断行业已进入2-3 年景气度上行周期。头部企业杭叉、合力加大销售力度,集中度明显提升。行业在后市场崛起、电动化和智能化升级、物流仓储自动化拓展趋势下将提升壁垒,龙头凭借更成熟的销售网络、更紧密的供应链合作和规模化生产,更强力的研发和新品换代,将体现出强α。叉车和物流自动化是我们长期跟踪且看好的板块, 预测杭叉20-22 年业绩8.0/9.9/11.5 亿,对应PE 为19/16/13 倍,继续强烈推荐!

  叉车是弱周期的大行业,全球龙头收入超百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杭叉是国内双寡头之一,全球收入排名第8 位,且呈上升趋势。

  从叉车历史销量看,需求以3-4 年为周期震荡上行,但每轮周期的驱动因素各有不同。历史上2009/12/15 为明显的调整年,下滑幅度在10%以内。2019年由于贸易摩擦带来经济不确定性增加,行业经历短暂调整但幅度相比以往温和。2020 年行业超年初预期,我们判断行业已从19Q4 进入新一轮景气度上行周期,20Q4 增速大概率保持。长期看,叉车具有较稳健的成长性,受益于制造业投资、电商快递物流、出口拉动,以及劳动力替代、电动化趋势。

  下游需求复苏,强化销售提升市占率。杭叉市占率从19 年23%提升至20H1的27%。公司经营战略有望强化竞争优势:1)锂电专用叉车行业领先,提升价值量和产品门槛;2)拓展后市场服务强化盈利;3)布局无人驾驶叉车AGV,智能化应用行业领先;4)对标全球龙头,拓展物流自动化集成巨大市场。

  杭叉是历史悠久的老牌叉车厂,改制上市后体现出民企活力,高管股权激烈充分,报表和现金流质量优异。在销售网络布局、产品门类和新品推出节奏(锂电叉车、氢燃料叉车示范)、供应链合作降本、智能化生产等均走在行业前列。预计公司20-22 年归母净利润8.0、9.9、11.5 亿,对应PE 估值19.2、15.6、13.4 倍,考虑到盈利能力和外延业务长期有提升空间,中长期有望迎来业绩、估值双升,继续强烈推荐!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