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安必平787393申购价值分析

2020/8/10 10:38:41   来源:互联网
    

  8月10日安必平(787393),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价格30.56元 ,上限0.65万股,市盈率40.37倍。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业务聚焦于病理诊断领域。主要产品为病理诊断试剂和仪器,涵盖细胞学诊断、分子诊断和免疫诊断三大技术平台,主要应用于肿瘤的病理诊断。

  新股亮点

  深耕行业多年,形成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格局,品牌优势显著:公司作为业内较早从事集成吊顶、集成墙面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始终注重产品创新升级。经过长期经营,“FSILON法狮龙”品牌已成为集成吊顶行业的知名品牌,在消费者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品牌优势已成为公司的核心优势之一。公司在全国拥有1,430家经销商,形成了覆盖全国一、二线大型城市、三线地级城市以及部分四线县级城市的销售网络格局,正向更加注重消费者体验的“第5代”专卖店装修方案推进。

  公司注重产品创新,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具有技术研发与经验优势:公司重视产品创新升级,以“市场指导研发”为技术研发思路,拥有设计及研发人员73人,团队稳定且研发经验丰富。公司2013年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在集成吊顶、集成墙面产品生产设计方面形成多项核心技术,具有技术优势。

  采用“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大大提升公司运行效率:公司拥有独立且完整的经营体系,市场营销中心提报下月营销活动、销售预测等信息给PMC中心,PMC中心根据历史销售数据、库存数据、营销活动、销售预测信息等,制定生产计划;PMC中心根据生产计划核算所需物料明细,结合现有物料库存、采购在途物料编制物料需求计划;采购部门及生产部门执行相应采购及生产任务。整体经营模式提升了公司生产效率与资源利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公司行业竞争力。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

  a)研发中心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通过新建 29,411.00m2 的研发场地、生产及检测车间、原辅材料仓库等配套设施,购置荧光显微镜系统、自动免疫组化染色仪、测序仪、通风系统等研发生产设备和环保设备,进一步完善安必平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基地建设,提升公司的研究开发能力和生产能力,巩固市场地位;b)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拟通过在公司现有总部营销中心的基础上,以购置及租赁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建设6大营销中心和10个办事处,进一步完善公司营销网络布局,有利于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以及市场拓展能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1,006.33万元、26,046.97万元、30,629.62万元、35,516.00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0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67.32万元、4,833.73万元、6,147.18万元、7,398.89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4.87%。

  结论

  体外诊断试剂行业中非常小的一家公司,技术相对落后,研发能力较低,过于依赖单一产品,销售费用远高于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比同行业中最低、销售费用占比最高),不建议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