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慧辰资讯787500申购价值分析

2020/7/7 11:25:29   来源:互联网
    

  喜欢申购打新的股民注意了,7月7日又有一只新股上市申购了,慧辰资讯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787500。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要为行业头部企业和国内政府机构提供基于企业内外部数据、消费者态度与行为数据和行业数据的业务经营分析与应用、定制化行业分析应用解决方案等服务,是以数据分析应用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公司获取数据的主要途径包括客户提供的数据、公司向供应商采集的数据以及公司自行采集的数据。公司通过将数据科学技术和垂直领域专业分析方法模型相融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数据分析服务。

  新股亮点

  公司深耕数据分析领域15年,以数据化与技术化系统为核心驱动,具有较强的技术实现能力与先发转型优势:公司植根数据分析领域超过15年,率先实现了对包括企业内外部数据、消费者态度与行为数据和行业数据的多维度数据的分析,形成公司独特的产品服务优势。凭借技术积累与先发优势,公司实现了行业理解和专业数据技术能力的有效融合,已经探索出可行的技术化道路,研发出了大量行业数据分析技术和垂直领域专业数据模型,如面向商业消费业务的分析方法与技术模型、面向垂直领域的个性化用户分析与推荐技术模型和面向物流供应链、物联网与工业数据的智能分析优化技术等,并生成相关的应用软件与或行业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专业业务需求,得到了各行业头部企业的认可。

  政策引领数据服务产业发展,公司形成了长期稳定的优质客户群,市场规模行业领先:近几年国家出台多项相关政策,着力推动数据服务产业生态建设。商业数据与政务数据的开放共享,为数据分析行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和行业基础。凭借专业的技术能力和行业经验,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TMT、环保、教育、快消、医疗等多个商业领域,获得了大量优质客户,包括华为、联合利华、欧莱雅、奔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中国移动、中石油、国家电网等大型国资客户。在政府与公共服务领域,公司的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得到众多认可,在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为北京、天津、江苏等多地政府提供相关服务。且在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规模均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市场规模优势。

  募投项目:

  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a) 基于多维度数据的智能分析平台项目募集资金将用于基础源数据处理与优化整合能力、业务分析智能化改造和行业标准化分析产品的研发部署,租赁和装修改造办公场地、购置软硬件及办公设备、扩充研发和运营团队,以提升公司多维度数据的采集、融合和自动分析能力;b) AIOT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云平台项目旨在提升物联网相关行业的数据分析拓展能力,包括物联网数据基础能力建设、面向物联网的智能数据分析模型研发、产品研发/服务体系支撑升级和核心技术团队的搭建,募集资金主要将用于办公场所的租赁及装修改造、软/硬件及办公设备的购置、产品服务支撑系统升级/平台开发、扩充核心技术研发/运营团队等。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0,404.57万元、31,655.83万元、36,022.71万元,38,393.94亿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0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75.35万元、2,820.63万元、6,125.04万元,6,078.946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0.16%。

  结论

  一个“问卷调查”公司,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