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艾迪药业787488行业分析

2020/7/7 11:25:31   来源:互联网
    

  新股艾迪药业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8748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0.50万元,申购上限1.05万股,申购价格13.99元,公司主营人源蛋白粗品。

  新股介绍

  艾迪药业,系一家以人源蛋白产品生产、销售为主的生物制品企业,同时开展部分仿制药业务及经销雅培公司HIV诊断设备和试剂业务,并正在布局开展抗艾滋病、抗炎以及抗肿瘤领域创新药物研发。2009年公司起步于人源蛋白业务,即以尿液为来源提取纯化多种人源蛋白粗品,销售给下游制剂企业用作生化原料。2014年,公司转型布局创新药物研发,瞄准艾滋病、炎症以及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方向,目前主要包括6个1类新药和1个2类新药。其中,公司抗艾滋病领域ACC007及其复方制剂ACC008较为成熟,均被列入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ACC007目前已经完成III期临床试验,试验结果良好、符合预期,力争于2020年底前获批上市,为公司创新药领域最为重要的业务方向。公司主要客户有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尤里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统计数据可知,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化学制剂,行业平均市盈率为48.45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人源蛋白抗炎抑酶作用机理

  乌司他丁是一种广谱的蛋白酶抑制剂,能够抑制白细胞弹性蛋白酶、胰蛋白酶、α-糜蛋白酶、组织蛋白酶和透明质酸酶等多种水解酶活性,具有稳定溶酶体膜并抑制溶酶体酶释放。

  人源蛋白抗炎抑酶领域产品供需格局

  温度会影响乌司他丁粗品的产业布局,气温过高或过低会影响蛋白的富集及储存,因此相对而言在中部地区开展较为适宜。对于树脂吸附工艺而言,其对人流量有一定的要求,会影响吸附的蛋白质量,上游供应商收集场所主要集中在人口密集、经济发达的地区。

  人源蛋白抗炎抑酶领域产品及其下游制剂市场规模、竞争格局及驱动因素

  根据 IMS Health & Quintiles 研究报告,以进院价格统计,2018 年国内抗炎抑酶市场规模达 46 亿元,2012-2018 年复合年增长率为 6%。其中,生长抑素及其类似物市场占比最大,2018 年占比为 41%,2012-2018 年复合年增长率为 8%,该细分市场下主要有善宁(奥曲肽)、乙己苏和思他宁等产品。

  财务状况

  业绩毛利: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6亿元、2.77亿元、3.4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59.27%;净利润分别为-3,798.65万元、861.79万元、3,364.89万元。报告期内公司现有业务盈利能力相对较弱,创新药物尚未上市且仍在持续推进相关研发投入。另一方面,公司瞄准艾滋病、炎症以及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领域,致力于探索、研发和销售创新药物,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7-2019年累计研发支出达16,098.34万元,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1.23%。主营业务中,人源蛋白产品业务占比最高,为75.31%,2017-2019年毛利率分别为31.45%、45.16%、44.09%。

  结论

  艾迪药业属于制药业,主营业务为人源蛋白产品的生产、销售,形成了人源蛋白、仿制药品和HIV诊断三大板块格局。公司盈利波动较大,因此市销率更适用。艾迪药业市销率17.02倍,高于可比公司常山药业、东诚药业、海普瑞、千红药业、健友股份的平均市销率7.41倍。考虑到公司研发支出高于可比公司,创新药处于快速商业化阶段,此估值水平具有一定吸引力。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