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ST赫美:剥离小贷等类金融业务减轻资金压力

2020/3/10 9:34:19   来源:互联网
    

  *ST赫美(002356.SZ)发布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针对子公司股权拍卖事项的具体过程及时间,包括但不限于赫美智科股权被冻结时间、你公司收到法院相关裁定文书的时间、网络拍卖公告时间、拍卖开始及结束时间等回复深交所。

  *ST赫美表示,公司在2018年年报问询函回复核查过程中,通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信息查询获悉公司持有的赫美智科51%股权被司法冻结。经查询,上述赫美智科股权系浙江省德清县人民法院根据(2018)浙0521执保453号法律文书于2018年6月28日执行的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三年,2018年6月28日至2021年6月27日。公司于2019年6月15日在《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进行了详细披露。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赫美智科尚需承担代偿责任的总金额为1,226,456,670.71元,预计至2020年1月23日,此金额可再减少约800万元。

  本次拍卖交易完成后,2020年公司不再持有赫美智科股权,公司亦将丧失对赫美智科的控制权,赫美智科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截止2019年12月31日,赫美智科已严重资不抵债,2020年赫美智科出表后,公司资产负债率会降低,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预计本次拍卖剥离将使公司产生投资收益约为39,000万元,同时,由于剥离后赫美智科不再是公司的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如对赫美智科及其下属子公司未结清债权后期无法收回,公司和下属子公司预计需对应收赫美智科的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为28,600万元,此坏账准备将减少公司本次拍卖投资收益金额约为14,900万元,因此本次拍卖事项预计对公司2020年损益的最终影响金额约为24,100万元,以上数据为初步估算,最终数据以审计结果为准。

  赫美智科的剥离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债务纾困,减轻类金融板块业务给公司带来的巨大资金压力,有利于公司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运营。上述剥离赫美智科股权对公司2020年损益的影响金额仅为初步估算,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