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社保基金的收益率能达到14% 你的基金收益率有多少

2020/9/16 16:26:58   来源:互联网
    

  投资年收益14%,你能做到吗?看似并不高的收益,但是很多的人就是达不到,假如做投资的朋友每年都能达到这个水平,也算是高收益了,也远远高于通胀的水平了,而社保基金就能做到这一点,并且在2019年赚了近三千亿,是不是很厉害啊?

  大部分人都想去做投资,毕竟工资只有那么一点,遇到今年形势不好的情况,很多的人工资还减少了,正常的生活也被残酷的现实打破,再说即使工资收入没有减少,谁不想多赚一点,因为光靠微薄的工资收入很难维持现在的生活,毕竟什么东西都贵,还有很多的贷款要还。很多有钱人都进行投资,很多没有多少钱的人总觉得自己的钱不够花,也想着去投资,但投资风险很大,没有一定的水平和能力往往不但赚不到钱,还会亏钱的。而且有的投资品种,虽然没有多大的风险,但收益率实在太低了,也让广大的投资者不感兴趣,所以他们就选择那些高收益率的股票,基金,甚至期货进行投资,但他们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一般的投资者想靠这个赚钱,根本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的投资水平是达不到的。要想达到14%的投资水平,其实是非常难的,虽然看似不高,但真正能做到的人还是非常少。

  我们不妨从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来进行比较。首先从存款的利息,来做个对比。存款分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活期存款的利息就不用说了,只有百分之零点左右,三个月到一年的定存利息也不到2%,即使有的,也只是极少数的银行才会给到这么高的利息,而二年期的也只有二点2.5%以上,三到五年期的也只有3.5%上下,4%的利息都很少,这是银行的利息。

  而众人熟知并喜欢的余额宝等收益率,年只有1.5%右,其他的宝宝类产品也高不到哪里去。几乎没有风险,但投资时间较长的国债收益率也只有3%的4%左右,并且投资时间要持续三年以上,这还算较高的收益的理财产品了。大额存单也只有5%左右,但投资金额一般要求在20万以上,并且是五年期的。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的一些投资产品,如基金,股票,期货,黄金,甚至原油,房产等,但他们的风险都很大,除了货币,债券型基金之外,其它的收益率一般都高于百分之10%,甚至会更高一些,与之相应的是,他们的风险也非常的大,说不定还会造成亏损都有可能,因为这些产品没有专业的知识,几乎是赚不到钱的。即使是股神,他也有亏损的时候,只不过比其他的投资者稳定的多。

  社保基金就不一样,他是国家的,并且有专业的人士进行管理,所以收益率不但很高,而且还把风险降到了最低。其实他们也有亏损的时候,只不过在很少的年份,而在其它的年份都是赚钱的,但前几年的社保基金收益率也只有8%左右。也就是说,收益率并不是很高,只不过比国债,大额存单要高一些。2019年表现相当不错,由于管理的资金规模庞大,所以赚的钱看起来就很多了。

  要知道,股神巴菲特的年收益率也只有20%右,也并不是人们所认为的很赚钱,收益率很高,假如个人投资者每年的收益率能达到14%,甚至能达到股神的20%以上的收益率,那也是相当不错的了。但是,真正能达到这个收益水平的,其实并不多。

  很多投资者,他们只想着赚大钱,赚快钱,期望倒是非常高,但往往事与愿违,不但连8%的收益率都达不到,更别想着14%,甚至20%以上的收益率了。因为自己的投资水平有限,加上A股的动荡不安,就算不亏钱也是不错的了,更别想着赚大钱了。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