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年才可以领 农村养老金领取条件标准

2020/5/29 15:20:02   来源:互联网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可以领养老金?农村养老金领取条件是什么?农村养老金领取标准和手续是怎样?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可以领养老金?

  1.根据我国的规定,新农保制度实施时(2009年9月实施),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所以一般农村的养老保险缴纳十五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但缴费的时间越长、档次越高,领取的养老金金额就越高。

  2.农村养老险一般有13个档次,从100-4000元/年不等,参保人根据自己的禁忌情况选择档次进行缴纳,缴纳的档次越高,政府补贴和未来养老金的领取也就越多。

  3.对于购买养老险年限不够的居民,可以进行补缴。一般只要符合条件的农民,男性年龄达到45岁、女性达到40岁,可以一次补缴最多10年。男性达到45岁、女性达到40岁,可以一次补缴15年。

  当然不同的地区,关于补缴的政策有些许区别,不了解的朋友有咨询当地的民政部门。

  农村养老保险养老金领取标准和手续是怎样?

  1.由于缴费档次、缴费年限的不同,农村养老金的领取金额和标准也是并不是一样的。达到养老金领取标准时,领取的月养老金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和,再除以139,所得的数即为养老金金额。

  2.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有户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领取的手续为:

  (1)在所在行政村或所在企事业单位的代办员申请办理领取手续(填写领取申请表、交回缴费凭证;

  (2)村级上报乡镇的保险管理机构,乡镇审核通过后确认领取资格,再将“领取养老金申报名单”、“缴费证”和个人的“缴费记录卡”上报区县保险机构。

  (3)再确定领取金额后,下发领取证和发放卡,参保人凭证件可以到村里或乡镇进行养老金的领取。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