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社保卡和医保卡有什么区别?

2020/5/8 14:09:25   来源:互联网
    

  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由于社保的功能已经涵盖了医保功能,所以,有些地区将社保卡和医保卡合一了。

  社保卡和医保卡不是一张卡。功能不同,社保卡具有医保卡的功能,还是办理各项社保业务的重要凭证,但医保卡仅限于医保功能,只能用来享受医保待遇。而医保卡全称是医疗保险卡,是参加医疗保险的职工或居民看病用的。

  过去人们在交了社保后,都会发一张社保卡和医保卡,但现在很多地方只发一张社保卡。是不是医保源卡社保卡合一了呢?目前的确是有不少地方的医保卡和社保卡合一了。因为在新的社保卡中,医保卡的功能也被涵盖在其中,很多地区随之停用了原来的医保卡,逐渐向社保卡靠拢,把医保卡和社保卡合并成一张卡了,人们看病也只要使用社保卡里的医保账户就行了。

  社保卡合医保卡区别:

  一是医保卡的应用范围窄,只用于医疗保障范畴,而社保卡应用广泛,可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等;

  二是医保卡只能在固定区域内使用,而社保卡执行全国统属一标准,全国通用;

  三是医保卡安全等级较低,容易被复制,而社保卡安全等级较高。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