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如何查询社保账户 社保卡养老金能在银行取钱吗

2020/1/10 15:16:16   来源:互联网
    

  虽然现在的社保卡叫作金融社保卡,融合了银行卡的功能,但是社保账户和银行账户仍然分属于两个独立账户,也就是一卡双账户。医保个人帐户不能通过银行直接提取。养老金也需要在办理退休手续后,养老金按月打入银行账户后才能通过银行提取。

  金融社保卡跟普通社保卡的区别

  功能不同。金融社保卡具有银行卡的功能。你可以说它是社保卡,也可以说它是银行卡。除了原本的社保功能外,还有一个银行卡号,相当于一张银行卡,你还可以直接往里边存钱,可以在ATM机上面取钱,办理银行各项业务,跟银行卡无异。但是可以动用的资金仅限你自己存进去的钱,不包括社保账户里的钱。

  内置芯片不同。金融社保卡属于金融IC卡,安全性更高,而且可以集成更多的信息和应用。比如现在既包括社保功能又包括银行卡功能,这就有赖于IC芯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