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公牛集团(603195):单季恢复增长 经营维持稳健

2020/11/13 11:38:54   来源:互联网
    

  20Q3 业绩恢复正增长

  公牛集团公布2020 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1.5 亿元(yoy-5%),归母净利润16.0 亿元(yoy-9%),其中20Q3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为+19%和+16%,Q1 疫情期间公司围绕产品与营销赋能修炼内功,Q2 以来线下渠道逐步恢复,Q3 业绩重回增长轨道。

  需求持续复苏,大力拓展B 端渠道

  分产品看,预计Q3 转换器和数码产品等消费品需求保持较快增长,墙开及LED 等地产装饰业务的递延需求正逐步释放,预计Q4 将持续复苏,此外公司正围绕智能电工生态战略,进一步加快智能家居产品的布局。渠道方面,Q2 公司大力拓展ToB 渠道,在集团层面设立B 端事业部,整合内外部资源,以客户为中心拉通集团全品类产品及销售模式,Q3 地产与家装业务条线均稳步推进。

  利润率边际改善,经营效率较高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39.5%(yoy-2.2pcts),主因产品结构短期变化(高毛利的墙开复苏较慢)+成本口径调整(新增物流费用)+19Q3 高基数(新国标加速产品升级),其中Q3 毛利率42.1%( yoy-2.4pcts )。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5.1%(yoy-1.8pcts),主要系新准则将销售货物相关的运输费重分类至主营成本;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1pcts 主因大额存单利息增加;投资收益同比减少4100 万元主要系期货平仓损失。

  资产质量层面,前三季度公司净营业周期-17 天,环比改善明显,且库存水平下降较快,营运能力持续提升;经营性净现金24.0 亿元(yoy+18%),现金流情况持续改善。

  有望成为国际民用电工领导者,维持“增持”评级公牛集团专注于民用电工及照明领域,以极致的产品和“专业专注,只做第一,走远路”的理念不断满足变化的客户需求。预计公牛集团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21.7、25.7、28.9亿元,现价对应PE 为55.0、46.4、41.4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LED 领域竞争激烈。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