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上海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上海买房限购政策

2020/10/29 14:10:39   来源:互联网
    

  在上海买房,限购政策比较严格,首套房受到的限制相对较少,二套房限制较多,所以要确定上海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中,对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认定标准进行了明确。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应依据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上海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

  1、首套:

  借款人家庭名下在沪无房的,且全国范围内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本次购房申请贷款按照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

  2、二套:

  对在沪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全国有过住房贷款记录的(不论是否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在沪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有过住房贷款记录的(不论是否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其首付比例不低于70%。

  与父母共有房屋首套二套的认定

  1、首套认定:

  商业贷款:家庭名下在上海无房且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在限购前借款人及其配偶与各自父母登记在产证上的最多各有2套可剔除;

  组合贷款:家庭名下在上海无房且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在限购前且婚前借款人及其配偶与各自父母登记在产证上的最多各有1套可剔除。

  2、二套认定:

  商业贷款:家庭名下在上海有一套房或名下有一套住房贷款记录(无论是否结清),在限购前借款人及其配偶与各自父母登记证产证上的最多各有2套可剔除;

  组合贷款:家庭名下上海有一套房且人均住房面积小于36.1平方米或名下有一套住房贷款记录(无论是否结清),在限购前且婚前借款人及其配偶于各自父母登记在产证上的最多各有1套可剔除。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