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农业 >> 正文

2020年农村种植什么中药材赚钱?种植这五种药材收益高

2020/6/30 9:34:22   来源:互联网
    

  近几年,我国政府对于种植中药材的扶持力度挺大的,这两年种植药材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那么,2020年农村种植什么中药材赚钱?种植这五种药材前景好!

  一、黄芪

  黄芪属于大宗药材之一,每年在国内的销量以及出口量都很大,虽然价格有所波动,但是波动不大。2018年黄芪价格在150-160元每公斤,而2019年黄芪价格一斤上涨到170-180元每公斤。而且,这几年黄芪一直处于购销两旺。黄芪属于半干旱作物,一般土壤中都能生长。但对前茬作物要求严格,前茬种过大豆、西瓜、花生、红薯等农作物的,都不能用此地来种植黄芪。所以在种之前要充分了解前茬情况。

  二、川芎

  川芎的药用价值比较高,不管是针对中枢神经系统还是心血管系统,还是平滑肌、妇科疾病、真菌性疾病等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其次就是川芎种植的成本不高,但产量高,再加上野生资源匮乏,多以人工种植为主,所以种植川芎还是具有很大的潜在市场的。

  今年以来川芎价格在中药材市场都有所上涨,所以说2020年种植川芎还是不错的选择。

  三、茯苓

  茯苓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医生在帮你开药方子的时候,都会帮你加上茯苓,因为中药对胃有一定的刺激性,加上茯苓之后效果就不会对胃有很大的刺激性。茯苓除了在配方要中使用外,今年来配方用药、保健食品和制药企业的原料用量也是明显增加,而且出口的数量也是在增加,但是目前的市场产量远不足供应所需,使用存在一定的缺口,而今往后中药材茯苓的种植前景也会随着开发应用越来越好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