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农业 >> 正文

宅基地三权分置指的是哪三权?宅基地三权分置对农民有哪些影响?

2020/6/30 9:27:25   来源:互联网
    

  宅基地三权分置指的是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是在2014年12月,通过了关于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决定,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主要是为了将农村土地实行“三权分置”的制度法制化。

  三权分置对农民有哪些影响?

  1、农村闲置土地利好

  将有效激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让老百姓更多地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是得民心的举措。

  2、农房可抵押贷款

  落实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改革时特别提出要完善农房抵押处置相关规定,希望能借此次改革契机加强对“三农”的金融支持。

  3、有利于土地制度进行改革

  “三权分置”统筹解决了稳定与放活的矛盾,有利于凝聚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共识。既维护了农村图底关系的稳定性,又满足了一部分农民想流转宅基地使用权的想法。

  4、有利于土地制度改革

  “三权分置”统筹解决了稳定与放活的矛盾,有利于凝聚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共识。既维护了农村图底关系的稳定性,又满足了一部分农民想流转宅基地使用权的想法。

  5、有利于构建城乡土地市场

  “三权分置”有利于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可以推动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建设。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特别是扩大宅基地使用权流转范围,可显著提升宅基地流转价值,扩大宅基地流转需求,从而推动构建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