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食品 >> 正文

日本和牛价格跌3成 日本国宝和牛肉没人吃了

2020/5/29 9:34:17   来源:互联网
    

  日本“和牛”作为高级食材在世界广受欢迎,2019年出口量同比增加约2成,需求呈增加态势。

  受新冠疫情影响,4月和牛肉批发价跌至7年零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5月黄金周,作为价格指标的东京市场A4级别“和牛”2020年4月均价1706日元/千克,同比下跌约3成。

  如果以4月均价的行情出栏,养殖户养一头和牛亏损约105万日元。

  由于餐饮、旅游需求减少,出口和餐饮店使用的牛肉高端部位需求处于蒸发状态,库存持续增加。同时,日本国内消费无法弥补和牛肉出口的减少,行情复苏很可能需要较长时间。

  日本和牛以黑色为主毛色,在乳房和腹壁有白斑。成年母牛体重约620千克、公牛约950千克,犊牛经27月龄育肥,体重达700千克以上,平均日增重1.2千克以上。

  日本和牛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其肉大理石花纹明显,又称“雪花肉”。

  由于日本和牛的肉多汁细嫩、风味独特,肌肉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营养价值极高,因而在日本被视为“国宝”,在西欧市场也极其昂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