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保险 >> 正文

境外医疗保险怎么报销?境外旅游保险赔付流程

2020/5/15 16:12:35   来源:互联网
    

  境外医疗保险怎么报销?我国的医疗保险只有在本地治疗才有报销,境外是不报销的。但是有些出去旅游买的保险,就找买保险的那个公司报销。

  境外旅游保险赔付流程是怎样的

  1、出险后您需要第一时间报案告知出险的详细经过。

  2、保险公司会派出工作人员勘察出险情况,如果经过鉴定出险情况在您所投保的境外旅游保险的承保范围内,才确定给与赔付。

  3、遇到航班延误等情况,应该在机场开出航班延误证明,保证事后理赔。

  4、准备好相关的理赔资料。

  5、获得赔款。只要您详细按照境外险的理赔程序走流程,境外险的理赔就不会太麻烦。为了便于您后期的理赔,建议您尽量通过正规投保平台来选择境外险。

  境外医疗保险的注意事项

  1、 境外活动包括旅游、商务、探亲,时间可长可短,次数或多或少,所以投保人要特别留意购买境外游医疗保险的有效期限。

  2、 把保单放置家中,并告知家人;

  3、 整个旅程中随身携带保单编号及援助电话;因为入境时对方国家有可能检查是否已购买保险,如无则会遣返。所以选择保险公司时要注意对方的境外游医疗保险能否满足签证;

  4、 遇到航班延误等情况,应在机场开具航班延误证明,保证理赔;

  5、 财物丢失后,应24小时内向当地警方报警,获取报警凭证,尽快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补办旅行证件,并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

  6、 遇到生病或者严重意外等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治疗之后拿齐各种证明。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