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保险 >> 正文

如何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保险金条件

2020/5/15 16:09:32   来源:互联网
    

  申领失业保险金应具备什么条件?

  《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已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

  按照《失业保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其本人累计缴费时间长短的不同,划分为三个档次:

  1、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8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最长能够领取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