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地产 >> 正文

中信银行lpr怎么转换 lpr转换规则及办理方式

2020/5/9 10:39:48   来源:互联网
    

  现就我行个人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础利率转换为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转换范围

  本次拟进行转换的存量个人贷款,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在2020年1月1日前,已与我行签订借款合同的个人贷款(含已发放贷款,以及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贷款),不包括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二)贷款为浮动定价方式,且参考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进行定价。

  二、转换方式

  您可选择将您的贷款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参考LPR的浮动利率定价”或“固定利率定价”,贷款定价基础利率您只能转换一次,转换之后不能再次转换。两种转换方案及其利率转换规则如下:

  (一)转换方案

  1.“转换为LPR浮动利率定价”方案:将原合同约定的,参考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参考LPR的浮动利率定价方式。

  2.“转换为固定利率定价”方案:将原合同约定的,参考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固定利率定价。

  按照以上两种转换方案,将转换范围内的个人贷款利率定价方式进行转换的,以下统称为“LPR转换”。

  (二)“转换为LPR浮动利率定价”方案利率转换规则

  贷款利率定价方式将按照“贷款执行利率=相应期限品种LPR+加点数值”进行转换。从转换时点至此后的第一个利率调整日(不含),转换后的贷款执行利率,与转换前的原合同最新执行利率保持不变。自转换后的第一个利率调整日起,“相应期限品种LPR”在合同约定的每个利率调整日根据最新公布的相应期限品种LPR进行调整。“加点数值”可为负值,确定后,在合同期内固定不变。

  相应期限品种LPR由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于每月20日(遇节假日顺延)9时30分公布,您可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和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查询。

  1.“相应期限品种LPR”确定方式

  (1)LPR期限品种确认方式

  按照原合同约定的贷款期限,贷款期限为一年期及以下的贷款,参考“一年期LPR”;贷款期限为一年期以上的贷款,参考“五年期以上LPR”。

  (2)转换时所参考的LPR公布时间点

  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参考2019年12月公布的相应期限LPR。

  除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外的其他个人贷款:参考转换时点最新公布的相应期限LPR。

  2.“加点数值”确定方式

  (1)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加点数值=转换时贷款合同执行利率-2019年12月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相应期限品种LPR。

  (2)除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外的其他个人贷款

  加点数值=转换时贷款合同执行利率-转换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最新的相应期限品种LPR。

  3.利率调整周期、利率调整日确定方式

  利率调整周期、利率调整日与原合同约定保持不变(温馨提示:如您需要变更利率调整周期、利率调整日,可线下与原贷款经办行预约办理)。

  4.LPR浮动利率生效方式

  从转换时点至此后的第一个利率调整日(不含),转换后的贷款执行利率,与转换前的原合同最新执行利率保持不变。

  自第一个利率调整日起,在每个利率调整日,按照“贷款执行利率=最新公布的相应期限品种LPR+加点数值”,重新计算确定至下一个利率调整日的贷款执行利率。

  (三)“转换为固定利率定价”方案利率转换规则

  贷款利率定价方式将按照“贷款执行利率=相应期限品种LPR+加点数值”进行转换。“相应期限品种LPR”确定方式、“加点数值”确定方式与“转换为LPR浮动利率定价”方案相同。

  1.转换后“贷款执行利率”等于原合同最近的执行利率。

  2.转换后的“贷款执行利率”在合同期限内不再调整。即“相应期限品种LPR”以及“加点数值”在合同期内均固定不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