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地产 >> 正文

宅基地有什么用?宅基地有什么价值?

2020/5/8 14:08:06   来源:互联网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宅基地没什么用处,但是十年后农村宅基地的价值将会越来越高,因为宅基地不仅可以用来换房子,而且还可以抵押贷款,今后宅基地的含金量将会越来越高。

  近年来,宅基地制度改革已在许多地方进行了试点。今年,作为“三地”改革之一的宅基地改革正在全国33个地区试行,重点解决“一户多户”和宅基地面积超标问题,规范宅基地市场。在不久的将来,宅基地的时代肯定会扩展到其他地区。

  1.宅基地可以换房

  所谓“宅基地换房”,是指在国家政策框架内,坚持不变的合同责任制,不减少耕地面积,尊重农民的自愿性,高层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原则。特色鲜明,适合工业聚集和新型的生态家居小镇。农民可以根据规定的重置条件,用他们的宅基地免费在小镇上交换一套房屋,然后搬进小镇居住。

  2.宅基地可以抵押

  长期以来,由于法律限制和缺乏有效的价值识别,农民无法将房屋用作抵押,而农村宅基地则可以抵押。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