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银行 >> 正文

医保卡账户余额怎么查 余额查询方式有哪些

2020/1/2 14:06:23   来源:互联网
    

   相信每一个办理医保的人,都有一张医保卡。但是,有人对于医保卡账户余额的查询方式,并不是很了解。那么,你是否知道医保卡余额怎么查询呢?了解里面的资金情况,报销以及买药的时候都方便。但是,前提是你买了医保,才有医保福利。

  首先,我们说一下医保卡余额的查询方式:1、可以办理网上银行,在电脑上查询;2、开通电话银行,在手机上查询;3、拔打医保所在银行的客户服务电话查询;4、在医保所在银行的网站上查询,或是银行查询机上查询;5、也可以在医保所在的银行的柜面上由银行柜员进行查询。

  接着,我们再了解一下医保卡余额的查询流程:电脑登录社保局官网,根据页面提示,输入个人账户以及密码,登录之后即可查询医保卡余额。个人账户一般为身份证号码或社保卡卡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初始密码在拿到社保卡时就要更改。

  注意一下,当医保卡交易次数达到60次时,参保职工必须到中行储蓄所打印交易记录,否则,会停止该卡的使用。交易记录打印完后,该卡即可继续使用。这一点大家要切记,以免影响使用医保卡。

  提醒大家,如果你是买职工医保,那么医保卡每月都有钱返还的,金额没有固定的标准。但是,如果你是自费买医保,没有钱返还到医保卡账户里面。所以,职工医保的作用更大一些。只不过,自由职业或在家务农,都没有买职工医保。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