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2021农村车辆报废补贴标准 农村车辆报废补贴怎么领?

2021/3/24 9:03:18   来源:互联网
    

  随着农村人均收入的整体提升,拥有私家车的家庭也是越来越多,但汽车毕竟是消耗品,它是有一定的使用期限的。而当使用期过了后,汽车就该进行报废了,而为了避免资源的浪费,国家对于汽车报废年限的规定经常在改变,若提前报废车辆是有一定补贴的。那么农村车辆报废补贴怎么领?补贴标准是怎样?一起来了解下吧。

  农村车辆报废补贴怎么领?

  1、到车管所大厅领取并填写《机动车报废单》,同时提交行驶证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和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2、车管所档案室查档审核《机动车报废单》,审核合格后电话通知领取《机动车报废单》。

  3、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将机动车送交机动车报废回收企业,领取并填写《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4、民警查验机动车,查验被报废解体机动车的车辆识别代号,确认车辆五大总成是否齐全,合格的由民警出具《机动车查验记录表》。

  5、民警负责进口机动车、校车、中型(含)以上载客汽车、中型(含)以上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低速汽车、挂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报废解体监销,其他车辆由报废回收企业自行销毁。

  6、辆销毁后,报废回收企业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由报废回收企业工作人员将以下资料送交车管所14号窗口办理机动车注销登记业务。手续齐备后,补贴最后会打到车主本人的银行卡上。

  农村车辆报废补贴标准是怎样?

  1、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8000元;

  2、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

  3、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

  4、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

  5、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8000元;

  6、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1000元;

  7、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7000元;

  8、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5000元;

  9、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8000元;

  10、报废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0000元;

  11、报废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6000元。

  总的来说,按规定放开报废汽车“五大总成”再制造再利用,有条件的地方可依托市场交易平台,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适当补助。如果大家有车辆报废的需求,可以咨询下当地是否有相应的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