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报刊头条 >> 正文

苹果因电池门在欧洲多国面临诉讼 此前苹果因防水问题被罚

2020/12/3 17:23:36   来源:互联网
    

  苹果公司因“iPhone电池门”事件,在欧盟多个国家正面临集体诉讼,被索赔约1.80亿欧元(约合2.17亿美元)。

  今日,由欧洲5家消费者机构组成的维权组织Euroconsumers,在比利时和西班牙对苹果提起集体诉讼,称苹果对一些旧型号iPhone电池寿命方面的描述存在误导性。

  该诉讼涉及到的旧型号iPhone包括iPhones 6、iPhones 6 Plus、 iPhones 6S和iPhones 6S Plus。Euroconsumers表示,未来几周还将在意大利和葡萄牙对苹果提起诉讼。

  所谓的“iPhone电池门”事件,是指苹果通过系统更新令旧款iPhone变慢,从而迫使用户购买新款手机。苹果也承认,的确存在通过系统更新让使用旧电池的iPhone手机降频。但同时表示,这是为了用户好,可以避免电池过快耗电和性能问题而造成的突然关机问题。

  在此之前,苹果在美国已经因此而遭遇多起诉讼。上个月,苹果与美国三十多个州达成和解协议,预计支付1.13亿美元的赔偿金。

  而Euroconsumers今日表示,对于欧洲消费者来说,他们只需要得到与美国消费者同等的对待。

  Euroconsumers政策和执法主管埃尔斯·布鲁格曼(Els Bruggeman)称:“消费者对产品消耗太快越来越不满,iPhone 6就是一个非常具体的例子。这不仅会造成挫折感和经济损失,从环境角度来看,这也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据悉,欧洲上述四国针对苹果的诉讼涉及超过300万部iPhone。Euroconsumers希望苹果提供的补偿金额介于每部手机29欧元至89欧元之间,平均每部手机约60欧元。

  苹果因防水问题被罚1000万欧元

  据外媒The Verge消息,苹果近日因iPhone的防水要求被意大利监管机构罚款1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853万元。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竞争管理局(AutoritàGarante 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或AGCM)已对苹果公司处以1000万欧元(约7853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苹果对其iPhone的防水功能提出了误导性的主张,受影响的iPhone型号可以追溯到2017年的iPhone 8和8 Plus。

  AGCM在新闻稿中批评苹果对耐水性的说法不够清楚,它表示,关于iPhone可以在长达四米的深度下拥有长达30分钟的防水功能的说法仅适用于某些情况,例如用纯净水进行的受控实验室测试。该监管机构还批评了苹果公司的免责声明,称尽管销售了具有防水功能的手机,但水损不属于iPhone保修的一部分。

  此前,苹果宣传称iPhone可以在长达四米的深度下拥有长达30分钟的防水功能。而意大利反垄断机构指出,苹果所宣传的防水性能需要在受控实验室和静态纯净水的特定条件下测试,而不是消费者在正常情况下使用该防水功能。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