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京东方A2020年三季报分析:三季度业绩增速显着 公司欲加快资源整合

2020/11/18 16:42:12   来源:互联网
    

  公司于近日发布三季报,2020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016.88 亿元,同比上升 18.63%;实现归母净利润 24.53 亿元,同比增长 33.67%,扣非净利润为 8.88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569.73%。

  面板业务回暖,盈利能力有所提升。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反弹,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08.21 亿元,环比增长 16.67%,归母净利润为 13.40亿元,环比增长 135.66%,同比增长 629.30%,业绩拐点已现。目前,面板价格的上涨趋势仍在持续,预计京东方全年业绩即将迎来进一步的业绩爆发。另一方面,由于业绩的攀升,京东方前三季度的三费费用已接近 2019 年全年水平,但企业对三费的管理能力依然出色,三费费用率保持稳定,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以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2.43%/4.57%/1.89%。

  公司拟收购中电熊猫两条氧化物高世代线。公司于 9 月 24 日披露了收购中电熊猫产线预案,如果收购项目顺利落地,京东方在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份额将分别达到 26%、31.9%、33.2%,成为行业内第一大产能所有者,并远远领先于所有其他面板制造商。而由G6 / G8.5 / G8.6 和 G10.5 形成的高世代线组合将丰富京东方在大尺寸面板市场的产线,面板尺寸从 32 寸到 75 寸,几乎涵盖了所有主要电视显示尺寸;此外,中电熊猫的 VA 技术知识以及京东方原本就具备的 ADS/IPS 技术能力,也将加快企业对 IT 显示器市场的渗透,有利于在该市场领域保持主导地位。

  韩企延期退出 LCD 产业,长期供需关系预计不变。原先计划退出 LCD产业的韩企三星显示与 LG Display 受下半年面板需求反转,LCD 面板价格持续上升及预期四季度 LCD 面板需求不减等因素影响。据韩媒News.mt 报道,三星显示计划将该决策计划延期至明年上半年, LG显示也宣布延期关闭韩国境内 LCD 工厂。但韩厂的延期退出 LCD 市场仍将会是一短期行为,长期来看,明年电视面板的整体供给量仍将持续减少,但对总体的供需冲击并不会很大。因此,年底前面板价格的上涨趋势大概率还是维持不变,涨幅可能会小幅收窄,利润空间保持可观。

  【投资建议】

  由于年初疫情影响,面板销售受到一定影响,自今年六月份以来价格才逐步回升,预计在 2021 年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有望有较好的利润水平,因此我们调整 2020 及 2021 年盈利预测,并引入 2022 年盈利预测,2020/2021 年营业收入下调至 1447.33/1749.96 亿元,预计 2022 年营收为1872.65 亿元,下调 2020 年归母净利润至 41.72 亿元,上调 2021 年归母净利润至 90.33 亿元,预计 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 115.71 亿元,EPS 分别为 0.12/0.26/0.33 元,对应 PE 分别为 45/21/16 倍,维持 “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