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水井坊股票分析:向着可持续发展目标稳步前行

2020/11/18 15:28:42   来源:互联网
    

  水井坊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可信赖、表现最好的高端白酒品牌”,公司产品定位清晰,剥离中低端白酒业务,专注次高端及高端白酒,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同时,作为唯一外资控股的白酒上市公司,水井坊有望借助大股东帝亚吉欧优秀的管理能力和渠道力,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 EPS 分别为 1.44 元、1.89 元和 2.38 元,给予“增持”评级。

  帝亚吉欧多次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水井坊前身为全兴大曲,2006 年帝亚吉欧收购 43%全兴集团股份,2013年帝亚吉欧 100%控股全兴集团,成为水井坊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2018年 8 月和 2019 年 4 月,帝亚吉欧通过子公司 Grand Metropolitan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两度要约收购水井坊,截至 2020 年 11 月,帝亚吉欧持有水井坊 63.14%的股权。Diageo Plc 资产配置向稀缺性资源和确定性较高的市场倾斜,彰显了对水井坊未来发展的信心。

  专注次高端及高端白酒,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水井坊不断加码次高端价格带,2019 年推出新品井台珍藏系列,夯实次高端产品矩阵,实现对优势价格带进行饱和式占领。20H1 公司白酒销售受疫情影响较大,2020H1 公司高档/中档产品分别实现收入 7.80/0.23 亿,同比分别下滑 51%/40%,二季度主要以消化库存为主,随着疫情好转,终端动销逐步恢复,公司产品销售逐步恢复正常,根据公司召开的前三季度业绩交流会公布数据,2020Q3,臻酿八号和井台(常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井台珍藏系列等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124%,典藏大师和菁翠同比增长 5%。我们预计,井台系列在新品推动下的增长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加强品牌建设,继续推进核心门店模式

  水井坊加大营销力度,通过将自身品牌文化与中国民族文化结合的方式,加强品牌力建设,对消费者进行培育,让“水井坊每一滴都是活着的传承”

  的概念深入人心。水井坊在业内最早推出核心门店模式,取得较大的成功,目前已经发展到核心门店 5.0 计划。品牌建设以及核心门店的推进,公司销售费用提升, 2020 年前三季度,在十七家上市白酒公司中水井坊销售费用率 25.5%,排名第四位。我们预计,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增加和费用投放效率的提升,销售费用率长期趋于下降。

  公司业绩有望稳步增长,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大股东帝亚吉欧高比例持有公司股权,公司管理稳定性加强,同时公司借助外资所擅长的品牌营销不断提升品牌力,消费者粘性也不断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有望保持稳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收入增速分别为-12.1%、24.4%和 17.7%, EPS 分别为 1.44 元、1.89 元和2.38 元。同业可比公司 2021 年 PE 平均为 48 倍,给予 2021 年 48 倍的PE 估值水平,目标价为 90.72 元,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