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海利尔(603639):功能性化学品大壁垒 通用化学品高增长

2020/10/1 19:16:00   来源:互联网
    

  投资要点

  公司是吡虫啉龙头,具备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公司做制剂起家,向上游延伸至原药,目前具备“化工品-中间体-原药-制剂”一体化生产能力,随着在建产能的逐步达产,公司业绩中枢有望向上抬升。

  供给格局优化,头部企业受益:我国农药生产总量大,是世界第一大农药生产国,但行业集中度低,初级原药集中、产品同质化严重、环保问题突出,整体表现出大而不强。发改委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对农药行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目标,我国农药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调整过程中集中度有望得到提升。

  公司烟碱类杀虫剂品类最全,产能亚洲最大:烟碱类杀虫剂是全球体量最大的杀虫剂品类,公司在吡虫啉、啶虫脒及其中间体二氯产能均居国内首位,同时噻虫嗪、噻虫胺和呋虫胺业务有显著的发展潜力。

  公司杀菌剂业务存在较大预期差:随着众多杀菌剂专利到期密集来临,一批高附加值的杀菌剂产能逐步向国内转移。公司的吡唑醚菌酯处于快速起量阶段,丙硫菌唑原药产能也达到了国内首位,杀菌剂业务具有较大的增量业绩空间。

  制剂和肥料业务稳步发展:公司的农药制剂产品的销量位于国内农药行业排名前五,北方企业排名第一,同时凭借公司自供原药带来成本优势,制剂业务盈利能力较强,目前制剂和肥料业务均处于稳步发展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9 亿元、5.55 亿元和6.08 亿元,EPS 分别为1.77 元、2.34 元和2.56元,PE 为13X、10X 和9X。考虑到公司大吨位杀虫剂开始起量,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