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长江电力(600900):GDR发行正式落地 实现首次境外融资

2020/10/1 19:12:55   来源:互联网
    

  本报告导读:

  GDR 发行正式落地,为公司首次境外融资,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有助于海外业务发展。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本次GDR 发行是公司首次进行境外融资,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维持2020-2022 年eps 预测为1.03、1.02、1.03 元(发行GDR 导致股本摊薄),考虑公司为全球第一大水电,给予公司2020 年略高于行业平均的23 倍PE,维持目标价23.32 元,维持“增持”。

  事件:9 月25 日长江电力公告,GDR 发行的价格确定为26.46 美元/份,折合A 股股价约17.96 元。在超额配售权行使之前,发行GDR数量为6910 万份,募集资金总额为18.28 亿美元;假设超额配售权行使,发行GDR 数量为7600 万份,募集资金总额为20.11 亿美元。

  GDR 折价约7%,优于此前国内公司发行的GDR。GDR 发行价确定为26.46 美元/份,为上市意向函发行区间下限(26.46-30.95 美元),折合A 股股价为17.96 元,相比于9 月24 日收盘价折价7%,相比于公司做项目决策时股价(6 月11 日收盘价为17.6 元)溢价2%,和此前国内公司发行的几个GDR 相比,公司的GDR 是折扣最小的。

  发行数量小于规划。在超额配售权行使之前,对应新增 A 股基础证券6.91 亿股,公司总股本增加3.14%;假设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对应新增7.6 亿股A 股股票,公司总股本增加3.45%。此前GDR 上市意向函中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11 亿股,而实际发行数量较低主要由于此次发行GDR 目的为偿还LDS 贷款,由于LDS 引入了联合投资者(占LDS 股本的29.9%),因此募集资金需求减少。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